少吃一顿饭带来4方面影响,3个技巧可预防

少吃一顿饭带来4方面影响,3个技巧可预防

正常情况下,一日三餐是不可少的。但是,人们往往会由于特殊情况而少吃一顿饭。

别看小小的一顿饭,可能会给人们带来诸多不利影响,特别是跑者,可能会对训练产生影响。

如果少吃了一顿饭,会对跑者产生哪些影响呢?

少吃一顿饭带来4方面影响,3个技巧可预防

01

感觉疲劳和迟钝

少吃一顿饭就意味着摄入体内的能量减少,但是身体内部功能的运行需要消耗能量,此时的能量不足可能就会导致身体疲劳和大脑迟钝。

当为大脑提供的能量不足时,就会向身体发出信号关闭一些系统。另外,由于血糖的降低,会出现头昏眼花严重者昏厥的情况。

02

下一顿饮食过量

早晨不吃饭后,中午饭可能会吃的更多,导致暴饮暴食。有的跑者喜欢晨跑,但是又不吃早饭,导致上午过早的饥饿,于是在午饭时就大补一顿。

一方面这可能导致摄入的热量过多,另一方面导致消化系统的负担过重,无法更有效的吸收营养。

03

情绪低落

不吃食物导致血糖降低,而这会影响到情绪。

如果带着糟糕的情绪去工作,会带来一系列的副作用。跑者不妨注意一下自己少吃一顿饭的身体反应,就能体会到这种感觉。

04

影响减肥

很多人认为少吃一顿有利于减肥,因为摄入的热量减少了。

但实际上,饥饿情况下会让你做出很多错误的选择,比如难以抵挡高热量食物和甜食,不顾饮食计划而乱吃食物,这些都是减肥过程中的大忌。

05

预防措施

为了防止上述情况发生,杜绝过度饥饿,跑者可考虑采取以下3个技巧。

一是养成计划饮食的习惯。

开始阶段,先从提前准备早饭开始,头一天晚上把第二天的早餐准备好,这样就不会因为早晨忙碌而不吃早饭。然后逐渐地计划更长时间的饮食,甚至可提前准备好一周的饮食。

二是准备好健康零食。

由于工作的忙碌,可能不到饭点的时候就饥饿难忍,此时就需要吃一些健康的零食,而不是看到什么就吃什么。

三是注意营养均衡。

如果营养不均衡,即使每天吃三顿饭,也可能会导致体内能量不足。

每顿饭应该包括400卡路里左右的热量,15-25克的蛋白质,5克的纤维以及10-13克的健康脂肪。不能一顿饭就把一天的所需营养都摄入,这会导致营养失衡。

文章整理自易体育 作者:换宝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