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破2,你应该知道的8个小细节

马拉松破2,你应该知道的8个小细节

高手的表现能否达到最佳状态,可是具有决定性因素的。

之前一次挑战的路段为环形赛道,完成马拉松比赛需要跑17.5圈,大量的弯转也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运动员的配速,对其跑步技术和体力有更高的要求。

而此次,在这两个条件上都做了改进和提前预警。

首先,他们提前预测并且分析了比赛当天的天气情况,将比赛时间定在温度、湿度、风力、降水都最为合适的10月12日。并且将实战地点改在维也纳。

此次的场地选在普拉特公园,直线赛道的的比例超过90%,只需要跑4.4圈就可以完成比赛,大大提高了挑战成功率。

并且,为了保持合理的配速,官方邀请了41名跑步高手为基普乔格担任配速员,这么多兔子服务一个跑步参赛者,这种阵仗还是第一次见。

马拉松破2,你应该知道的8个小细节

这些高手中有大阪世锦赛男子5000米冠军拉加特、欧洲锦标赛5000米冠军雅各布.英格里格森等等,可以说是一场让人热血沸腾的跑步盛宴了。

马拉松破2,你应该知道的8个小细节

除此之外,下面8个小细节,也很有意思。

1.平均100米17秒;

2.挑战湿度低于80%,温度7~14摄氏度;

3.陪跑41人,分成6组,前面5人,左右各1人,形成最好挡风屏障;

4.一辆2分50秒跑完一公里的配速车

5.三辆提供饮料补给的自行车;

6.赛道整体坡度不足0.06%;

7.装备:最新版本ZoomX Vaporfly Next%

8.赞助为INEOS集团老板,英国最富有的商人Ratcliffe

马拉松破2,你应该知道的8个小细节

正是因为这些精准的分析、训练、装备等等因素,才使得挑战得以顺利完成。

这不仅仅是一位运动员的成功,更是我们全人类对于长里程挑战的胜利。

你怎么看待这场挑战?留言区聊聊吧!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