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科医生必读系列|跑步,燃烧您的卡路里

全科医生必读系列|跑步,燃烧您的卡路里

全科医生必读系列|跑步,燃烧您的卡路里

全科医生必读系列|跑步,燃烧您的卡路里


跑步,燃烧您的卡路里


跑步是一种很好的减肥方法,然而通常很难知道需要跑多远或多快才能达到减肥目标。而且,减肥的程度不仅取决于您跑了多远,同时也取决于您摄入了多少能量。尽管缺少固定的公式来计算跑步所可以减少的体重,但一些见解和统计数据相信对您多少还是会帮助的。

跑步减肥


您可以通过任何锻炼来减重,这取决于您的运动强度和持续时间。其实也就是说,只要锻炼了,都会有热量的消耗。

跑步是一种很好的减肥方法,因为它涉及到中等到高等强度的运动。中等强度的运动是指您呼吸迅速,并在10分钟后轻轻出汗,这种呼吸迅速绝不是上气不接下气。高强度的运动是指您的呼吸又深又快,短短几分钟后您就会气喘吁吁,大汗淋漓。

很明显,您跑步的强度对所消耗的卡路里有很大的影响。为了说明这一点,可以参照美国运动协会的一份报告,其中展现了每分钟慢跑、跑步和坐着能量消耗的差异。

全科医生必读系列|跑步,燃烧您的卡路里


为了估计需要跑多远才能减肥,您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 给您跑步的强度分类

  • 估计在该强度下运动的每分钟消耗的卡路里量

  • 考虑下每次运动的时间

  • 计划每周跑步的次数


根据上面的这些数据您就可以计算出每周可以消耗的总热量。例如,如果您体重为180磅(1磅=0.45Kg),每周5天以相对轻快的步伐跑步45分钟,您会燃烧大约3825卡路里(17卡路里/分钟×45分钟×5天= 3285卡路里)。

从这个角度来看,一磅相当于3500卡路里。如果您体重180磅,打算每周减一磅,您需要以每英里6分钟的速度每周跑37英里。

然而,上述计算并没有考虑到饮食因素对相关数据的影响。

饮食的作用


在美国,有大约66.3%的成年人超重或肥胖,这是一个重大的公共健康问题。美国运动医学学院的研究表明,想要显著减轻体重的人需要进行每周225到420分钟的运动训练和/或休闲体育活动。

然而,发表在《心血管疾病进展》(Progress in Cardiovascular Disease)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得出的结论是,除非在低热量饮食中进行锻炼,否则锻炼是不能达到显著的减肥效果的。

结合下面表格所表述的内容,当您经历了16周训练后您的体重会有惊人的变化。

全科医生必读系列|跑步,燃烧您的卡路里


跑步在减肥中所起的作用毋庸置疑,但也表明通过限制食物的热量摄入,您能以更快的速度达到目标。

您可以利用一个简单的在线计算器,它会结合您的年龄、性别、身高、体重、活动水平和减肥目标日期,计算出适合您的每日推荐摄入量(需要注意的是女性每天摄入的热量不低于1200卡,男性每天摄入的热量不低于1500卡)。
通过完成以上这些目标,您可以拥有一个更好的身材,并拥有一个健康、均衡的饮食习惯。

让运动成为一种习惯


跑步是一件细水流长的事,关键在于习惯的养成,持久的坚持。有些跑步者按照训练计划跑步,这样他们就知道自己每天需要做什么。

记录训练日志是发现自己进步和保持动力的一个很好的方法。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可以给您提供额外的动力,防止您在精力不足时放弃。

当您完成了每月的目标时,那就自己一次大大的奖励,可以是一次按摩、足疗抑或一件新衣服。通过给自己定期的激励,可以更加专注于跑步的好处,发现其中乐趣,因为它们适用于您的生活并且给您带来福利。

在跑步这件事上,过程即结果。祝愿大家在跑步中得到的不仅仅是减肥,更多的是健康、快乐。


来源|河南省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 作者|赵婧宇
全科医生必读系列|跑步,燃烧您的卡路里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