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流调中最苦的中国人”,也是时候揭露跑者的“真面目”了!(文末抽装备)

看到“流调中最苦的中国人”,也是时候揭露跑者的“真面目”了!(文末抽装备)


今天被一篇写“流调中最苦的中国人”的文章刷屏了,说的是一个来北京寻找失踪儿子的40多岁中年男人,在北京偏远的城中村,租住着700块的平房,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做苦力活,一个人养活全家6口人还要找失踪的大儿子……



让很多生活在北京的人,看到了最平凡、普通的北漂的最真实的生活。

 

不少人在讨论,别人在生存线上为了温饱挣扎的时候,那么多人竟然花钱买装备、报比赛,去跑步,这不是闲的慌吗?就是生活太好了,不然谁为了跑步去花钱……

 

面对这样的说法,我们作为跑者也是时候给出一些回复了。

 

跑步本身,是一种爱好,日常买装备、去比赛,花费也远远没有旁人想象中夸张。能出国跑步、打卡一样去完成6大国际马拉松赛事的,全中国也屈指可数。

 

我们见到更多的,是为了跑一个好不容易抽到签的马拉松比赛,跟公司请假缺心疼自己半天工资被扣了的年轻跑者;


我们见到更多的,是明明有两场背靠背的马拉松,在两个地区,但是因为舍不得钱而只敢选火车硬座过去的跑步大神;


我们看到更多的,是一群大老爷们在跑步群里,讨论着什么跑步速度配什么样子的跑鞋,而最后看看价格,还是选300块左右的,笑着说自己随便跑一跑,不用穿那么贵……


这些就是真实跑者的样子,并不是每天抄佛经、喝鲜榨果汁的不食人间烟火的中产,而是一群活力满满、一边快乐奔跑,一边也为自己生计发愁的普通人。

 

跑步本身没有那么多神话,也并不神秘,就是一群人,穿着跑鞋,傻瓜一样双腿做着机械运动,在场地上流汗,但是我们喜欢这种“自虐”的快乐,这样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己、战胜自我的过程,本身就很让人着迷。

 

跑者的真面目,是普通人的群像,有企业老板,也有白领中产,但更多的,是一群爱着跑步的普通人。


 

加油,跑者!

加油,普通人!


装备福利大放送


跑步圣经装备福利抽奖
点击下方抽奖小程序,添加小秘书为好友即可抽奖
中奖者不是小秘书好友视作无效哟!




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小秘书删除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跑步圣经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