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聊跑步,感谢那些跑出来的“稳定感”

年末聊跑步,感谢那些跑出来的“稳定感”


每天跑步在跑些什么?相信很多人的答案早已经不是“减肥”、“保持健康”了。


跑步跑久了,我们会发现,跑步带给人的改变,绝对不仅仅是身体上的,更有心态上和情绪上的。


2019的年末,是时候感谢一下跑步这个老朋友了。因为一年跑下来,我们获得了这个焦虑社会中,最难得的“稳定感”。



1

反脆弱


无论你是身在北上广深租房打工,还是在老家一亩三分地稳定工作,这个时代总能给我们带来各种无力的脆弱感。


考了很多年研究生,但是总也考不上;和交往5年的女朋友谈婚论嫁,却被嫌弃没车没房;北京打工拼命,合租的房子是隔断被查,明天就要“被搬走”…


我们面对这些没办法解决的事情,真的不能像电影中说的那样,轻轻一笑说:“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没错,这些对我们来讲,都是解决不了的问题。


能怎么办呢?除了更努力的赚钱、生活之外,我们也要给自己一个出口吧。跑步吧。跑步让我们在困难面前,显得不那么脆弱。


因为在跑步时,我们可以清楚的感受到,坚持,再坚持一会,我就能多跑1秒钟,我就能多跑1米。那种努力过就有回报和希望的感觉,让人着迷。



2

反焦虑


提到焦虑,我们更熟悉。无论赚了多少钱、处于什么样的社会阶层,这个时代就有这样的魔力——每个人都无可避免的焦虑。


焦虑物质、焦虑感情、焦虑健康、焦虑生计…情况好的人希望自己变更好,情况不佳的人一直焦头烂额寻找更多出路。


如何在焦虑中让自己拥有一点点平静?跑步吧。


跑步产生更多多巴胺,生理上就快乐;跑步至少是一件长期有价值的正能量的事情,所以心理上也快乐。


简单的快乐,是治疗焦虑最好的药。



3

反急躁


今天做了就希望见到成果、此刻要的下一秒就要完成。这个时代总是很急躁,急躁到我们没办法听完母亲传来的微信语音,急躁到因为朋友约会迟到半小时真的可以绝交。


这不是我们的错,是时代的节奏太快了。我们需要不断适应这个节奏,才能勉强跟得上;我们需要让自己更快,才能稍稍做一个引领者。


但是身体的节奏不是这样的,快节奏、高强度的生活让我们焦虑、愤怒、生气、生病。


在急躁中找到一个慢下来的节奏,属于身体的节奏,是我们要做的事。所以,跑步吧。



跑步是一件急不来的事情。


跑多了,会受伤;跑急了,会跌倒。跑步讲究循序渐进,讲究坚持的力量。


一口吃不成一个胖子,一次也跑步完一个马拉松。生活或许很快,但我们,需要慢慢来。


反脆弱、反焦虑、反急躁,这些就是跑步带给我们的、珍贵的稳定感。


你觉得呢?




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小秘书删除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跑步圣经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