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高温,夏跑3个注意事项和一些tips先知道!

多地高温,夏跑3个注意事项和一些tips先知道!

夏至以后的运动要注意哪些事项?熟悉保健常识的人们都知道,如果想要达到效果,那么最重要的一点便是需要坚持。所以,运动并没有分季节,冷风呼呼的冬天要运动,炎炎夏日也不能够间断。可是,对于夏至以后的运动注意事项你们又知道多少呢?

1、防晒


夏季阳光中的紫外线特别强烈,皮肤长时间暴露在烈日下,会造成1~2度的灼伤,并会发生中暑现象,得注意这个生活小常识了。紫外线还可以透过皮肤、骨骼,辐射到脑膜、视网膜,使大脑和眼球受到损伤。因此,参加一般的活动一定要带上太阳帽、墨镜、防晒霜、毛巾,穿长袖上衣,并带上十滴水、人丹、清凉油等防暑药品。


2、饮水


夏季户外运动出汗多,必须及时补充水分,但如果饮水方式不对,会引发不良的后果。运动中和运动后大量饮水,会给血液循环系统、消化系统,特别是给心脏增加负担,造成更加疲劳。大量饮水的结果只会是出汗更多,导致盐分进一步流失,引发痉挛、抽筋。因此,饮水少量多次,每次喝水只喝几口,喝水的次数频繁一些,不渴的时候也要补充水分,让水分均衡地补充。


3、热病(热衰竭、中暑)




夏季参加户外运动,由于气温高,运动量大,身体内的热量积累的比散发的多,如果不注意防范,就很容易发生热病,热病轻微的为热衰竭,严重的就是热中风(也就是中暑)。


4、夜跑鞋



一到夏天很多人就会选择晚上跑步,夜跑锻炼固然好,如果不选择一双适合夜跑的鞋子,可能也会事半功倍,斯凯奇全新“夜鹰跑鞋”更安全更智能的给你带来夜跑新感受。


小贴士:


(1)运动前一定要先卸妆(防晒霜也要卸),洗干净脸再开始!


(2)夏季运动出汗较多,建议穿着吸汗效果较好的棉质运动衣裤进行运动,降低出汗过多的不适感;另外,切记运动时一定要穿运动鞋,不要贪图凉快或方便,就光脚运动,非常容易造成运动损伤,同时也影响运动质量。


(3)舒适的运动环境更能够保证运动的质量,所以,如果是在家运动的话,不用担心开空调会影响运动质量,但要注意以下几点:①温度不宜过低,在24℃左右为宜。②不要对着风口吹,空调的风向调成向上。③运动结束之后,温度逐渐调高。


(4)运动结束后,建议用干毛巾把汗吸干,等不再继续发汗了,再去洗澡。


很多人群夏至以后的运动注意事项没有做到位,所以会产生各种各样事故。轻者中暑,重者有可能会危及生命。所以小伙伴们千万不可小看这些平常需要注意的细节哦!



小秘书推荐时间~~~

狂卖100条:夏季必备百搭跑步长裤

宽脚掌必备:国潮跑鞋,过人品质

高性价比:百元耳机,千元品质



内容源自 虎扑跑步

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跑步圣经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