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风天气运动10注意!做好才能跑好!

冷风天气运动10注意!做好才能跑好!

 
随着新一轮寒潮的来临,不少地区都迎来了大范围的降温,甚至有些小伙伴的家乡一晚之间猛降10°C,让人猝不及防。
 
除了做好日常工作、学习的保暖防寒之外,对于我们运动小伙伴来说,做好运动的防寒工作更是重中之重。毕竟,努力坚持运动就是为了保证健康,如果因此而感冒或者出现其他伤寒症状,就得不偿失了。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10个冷风天气运动需要注意的事项。一起来交流吧!

 
1、 穿衣。冷风天出门运动,重要的是防风和排汗。

既要注意刚出门时防风的保暖,也要注意衣着的透气性,不要跑出一身汗,而后在风中“失温凌乱“。比较推荐的搭配是内搭运动专用内衣,透气性和吸汗性都很棒的那种。外穿防风冲锋衣或者运动专用抓绒外套,最外层穿着羽绒服或者羽绒马甲。(可以加桃内家内衣链接和抓绒男女外套链接)

2、 健身房运动需要注意全程佩戴口罩,随身携带酒精湿巾,注意器械消毒。

3、 室内运动回家之前,注意先“落汗“。

拉伸结束后,至少呆上5-10分钟,再更换衣物,离场时注意在室内外交接处可以缓冲1-2分组再出门。



4、 如果有私人交通工具,尽量开车前往健身房等场所,避免乘坐 交通工具过程中出现带汗吹风的状况。

5、 冷天或者冷风天室外跑步,注意热身的流程和时间要*2倍,尤其是上呼吸道不是钢铁般健康的小伙伴们,尽量避免冷天或者冷风天气室外跑步,一旦出现嗓子紧张、呼吸困难的情况,需要马上停止运动,尽早到室温(注意不是高温)环境下休息或者就医。

6、 撸铁健身需要加强热身环节,可以把慢跑时间提升到20min左右,冬季身体僵硬、筋膜粘连,避免粗暴撸铁造成拉伤。


7、 注意室外跑步雪天防滑,尽量穿着大底深沟壑防滑跑鞋,底部如果太高的话,注意跑动中崴脚情况的发生。

8、 格外要注意足部冻伤,做好热身的情况下再出门跑步;跑步完成后如果感觉双脚(尤其是小脚趾部分)感到冻僵,不要马上冲泡热水,先室温状况下缓解冻僵感,活动身体尽量让血液流通。

9、 尤其注意,如果之前有顽固足疾(如真菌、黑指甲等问题)的小伙伴,冷天跑步更要做好足部检查,避免“一足多病“。

10、 做好头部保暖,口罩、线帽或抓绒跑步帽子、头巾一个都不能少。


啰嗦了这么多,只是希望大家在吹不尽的冷风中,还能坚持运动,并且在运动中,持续的保持健康!一起加油吧!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跑步圣经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