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点选对,帮你挑一双超棒冬天跑袜!还有速干长袜推荐哦!

4点选对,帮你挑一双超棒冬天跑袜!还有速干长袜推荐哦!

冬天的跑步袜子怎么选?
今天以 肌能速干跑步袜 为例子
给大家分析几个选袜子的重点注意事项
选好这4点,袜子不会错!

 肌能速干跑步袜 

◆◆
看厚度

◆◆


袜子的厚度会起到两个作用:


✔ 让踏出的每一步感觉会更软一些,越厚的袜子缓冲作用也就越大,可以减轻足部、膝盖处的压力。


✔ 还有就是让鞋子更合脚,袜子的厚度可以填满跑鞋与脚部之间的缝隙为准,这样可以让跑鞋紧紧“贴”在你的脚上。


◆◆
贴合脚跟

◆◆

跑步是长时间双脚交替的运动,任何脚部一点点的不适都会被无限放大,一旦出现滑脱或者起皱的状况,就会容易出现擦伤、磨脚或者水泡等等


因此,专业跑步袜进行尺寸设计时会结合足部形态进行设计,使得袜子更加贴合跟脚


◆◆
看功能分区

◆◆


一双袜子的是否足够专业,可以通过袜子的功能分区来进行判断,功能分区主要看两个部分:


✔ 是否有辅助散热分区,这个可以一眼就能看出来,如果有辅助散热分区,那么在足弓和前脚掌的位置一定有特殊编织,足弓部分的织物密度变化和边界非常清晰(手一摸就能感觉到,当然肉眼也能看到)。


✔足跟是否锁定,足跟锁定可以让袜子牢牢的贴住你的脚跟,而不会因为跑动而滑动导致脚部的磨损和起泡。自己判断的时候可以拿起来摸一下厚度和看织法,锁定织法会围绕足跟大约形成一个倒着的“三叉戟”的针线回路。


◆◆
看做工

◆◆


袜子的做工好不好,主要看袜口与缝头:


缝头的位置在脚趾和脚掌处,大部分机器缝头会出现凸起,上脚就会有明显咯脚的感觉,而无骨缝合则不会出现这种问题,缝头平滑,降低了因摩擦导致水泡的几率,牢固程度也要好不少。


然后就是看袜口。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清点下袜子的支数与针数。其实在选袜子的时候直观的看法就是纱线的粗细,纱线越粗支数越少,反之纱线越细支数越多,脚感会越细腻。


有人嫌跑步袜贵,其实是没算一笔账:
十块钱三双的袜子,
洗几次就不行了,更何况是穿着去跑步
而质量上乘的跑步袜,却能坚持好几年
陪着你跑了上万里路、几十场马拉松
可能你跑鞋都换了几双,袜子依然如故
是不是穿跑步袜反而更省钱?!


看完有没有学习到很多?

跑友们在认真选鞋的同时,

只要稍微花点心思选选袜子,

就能让跑步变得更安全,更舒服哟!

加厚毛巾底跑步袜

【热销款】45元 三双装

点击下方图片购买
▼▼▼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跑步圣经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