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跑者的标志——不会做这两件事

成熟跑者的标志——不会做这两件事


很多人说,成熟跑者是有标志的,这话一点没错。
 
跑步和其他爱好一样,都是分阶段的。不同的是,我们一般不会根据跑得快慢多少来区分一个跑者是不是成熟,毕竟,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不同。

很多人练了2年,还不如年轻人抬起脚跑得快,这种事情,每一个跑步的人都经历过,或许不服,或许叹息,但是最终大家都接受这个事实。

那就是,跑步这种运动,和每个人的身体素质、年纪、健康状况都有非常强的相关性,我们可以通过训练来提高,但是却不能勉强。
 
除了这些可以量化的数字指标,我们判断成熟跑者的依据,更倾向于另一套标准。比如,成熟跑者不会做的两件事——不愚己,不逼人。

 

01

不愚己
 
成熟跑者绝对不会愚弄自己。

我们不会像刚刚开始跑步或者只想借助跑步来交友、或者获得其他好处的人一样,还没开始起跑,照片先发起来;还没跑到指定的训练里程,就用摇步器代替;还没到达参加跑步比赛的程度,就先托关系占一个名额,毕竟,能够获得确认的名额而不需要抽签,这在朋友圈子里是非常有面子的。
 
但是实际上呢?这样的愚弄自己的行为,非但没有让跑者本人感受到跑步的魅力和乐趣,也没有提高身体素质,培养一个人独处、思考的习惯,反而处处占用原本就很珍贵的心智,来做一件无意义的事。

成熟的跑者,绝不会如此。

 

02

不逼人
 
如果你听到有人在疯狂安利跑步,或者有企业领导逼迫自己的下属员工陪跑,那么我们相信这些人一定不是成熟跑者。
 
因为成熟的跑者都明白,跑步和吃什么口味的饭菜、喜欢什么样的对象、爱做什么工作、喜欢刷什么类型的剧一样,都是个人偏好。
 
有些人天生基因中,肌肉的爆发力强,而耐力不好,所以可能先天就不适合、也无法爱上长跑,这很正常;有些人喜欢对抗性运动,可以在球类比赛等运动中体会团队作战的快乐,和朋友们在一起相处,这也很好。

一个成熟的跑者不会觉得在运动中,只有跑步才是正确的、高雅的,值得体验的,相反的,成熟跑者往往会在不适合跑步的天气和季节,积极体验其他运动,毕竟有了爱跑步的好身体,做起其他运动来也是得心应手。
 
所以,成熟的跑者不会勉强别人陪跑,也不会疯狂安利,因为这是自己的事情,是个人选择问题。

 
不愚己,不逼人。六个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是考验着自己的内心。愿我们有一天都能成为成熟跑者,跑在属于自己的路上。


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小秘书删除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跑步圣经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