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 | 马拉松就是普通人的修行

跑友分享 | 马拉松就是普通人的修行


4小时41分,我在终点线前抬头看了一下计时器,又忍痛咬着牙关低头踏上地毯,跑过终点,只听见“嘀”的一声,意味着我的第2次全程马拉松赛到此结束,虽然安奈不住兴奋,但最后7公里的髂胫束犯病,却让我高兴不起来。又回头看看周围跑者兴高采烈地与观众互动,摇了摇头,一个人默默地走出终点区……



跑友分享 | 马拉松就是普通人的修行


没跑好,虽然比第一次厦门全马提高了50分钟时间,但毕竟跌出了自己心理的预期430。本没有心情耗费那么多时间去写点东西,可出于习惯,又来到电脑前码字,在这几个月后慢慢回味,慢慢写出这北京之行。


北京马拉松毕竟是国内所有跑马人最高的梦想,虽然抽签未中,但多亏万能的朋友圈,大家合力投票把我送到了这里,其实过去对于朋友圈投票我是抵制的,但经过此事后,每当看到朋友圈的相关求助,我都会去献上微薄之力,也许几秒钟的轻轻一点,就可以成就好友的一段伟大梦想,所以我真的很欣慰,因为在这段北马梦想的旅程中,有你!


几年前我曾经独自一人在北京生活了一个月,走了很多胡同,坐了N多地铁公交。北京地图早已默记于心,再赴京城,就像回到了熟悉的家乡,吃穿住行一切安排顺利又妥当,这次来到这里,只有一个目标,征服赛道,在天安门和鸟巢间,刻上我的印记!


比赛当天早早来到赛道找到自己的位置,刚好我号码区间在前门城楼处,过去还从未这么近距离的看过这座古建筑,原来它也是那么宏伟高大,气宇轩昂。3万跑者逐渐汇集等待发令,运气不错,我竟然碰到了跑马红人毛豆,刚合影完,3W人就同时唱响了国歌,那种激动人心无以言表,小宇宙瞬间燃烧,使热血沸腾了起来。就这样一路畅跑,直到35公里时,突然感受到右膝的持续疼痛,我知道髂胫束的病开始发作了,病因就是因为我第一次全马时候只有400公里的累积跑量就参加了全程比赛,在那时候落下的。无奈腿部无法发力,只能咬牙快走向终点拼去。这时看看时间,虽然无法跑起来了,即使走到终点也已完成我的PB。不去想什么430了,安全完赛就好。最后5公里,就这样欣赏着风景,和同行跑友聊着天,直到最后100的冲刺……


跑友分享 | 马拉松就是普通人的修行


其实跑步的过程大同小异,无非就是左右脚的交替向前重复几万次,可就是因为这几万次的重复,成就了一个普通人的修行,就像僧人那种长久的打坐,完成了他们精神的升华。我爱上马拉松,爱上的是每次都会有不同的感受,尝试不同的挑战,可以让我平淡的工作生活,看上去稍微有那么点不同。还有一点,马拉松比赛可以让我遇到这样一群同类的人,虽然大家目标相同,但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自己的故事,喜欢倾听他们经历,感受他们积极向上的能量。跑一次马拉松,就是对自己意志和自信心的升华,从之前跑几百米就要半死不活,到迈过42.195公里的终点线时,瞬间就明白了,再大的困难只要在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下,终究会踏过。跑完后,身体肌肉的感受很痛苦,但这样的痛苦,却是我精神的兴奋剂,让我享受这样的痛苦,让我渴求着下一个目标。


所以,做一个幸福的人,读书、跑步、努力工作,关心身体和保持心情,成为那个最好的自己!



本文作者:刘林

转载请提前与我们联系


跑友分享 | 马拉松就是普通人的修行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