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 | 我爱上它之前世界里只有他

跑友分享 | 我爱上它之前世界里只有他


跑友分享 | 我爱上它之前世界里只有他

跑友分享 | 我爱上它之前世界里只有他


2015年冬季将要跨入春季的时候,我的爱情与我不告而别。

比起爱情,我觉得我更需要一个简单干净的冲动让我像着了火一样燃烧。


于是,我开始适应不再熬夜煲电话粥的习惯。

我设好每天早晨5:40的闹钟,开始了彻底的改变。

每天早晨5公里后去上班,下班5公里然后回家洗澡睡觉。

我刚开始跑的时候,跑在每一条街上,沿途的花草都能勾起我痛苦的思考,

对过去的告别,对未来的等待,对现在的认真。

试着一点一滴的把另外一种东西搬进失眠,把另外一种热爱套入失恋。

于是我不得不说,我真的成功了,终于有一天,我试了试一口气跑完21.0975公里,

我于是也慢慢适应了没有他的陪伴他的照顾,我停止了一遍跑一遍流泪。


刚开始的确是在边跑边流泪。

但当第一个半程训练完成了,我也流泪了,但这次不是因为孤寂和失落。

那段时间我的心情很复杂,除了对着别人说不出话就是什么也不想去想。

自那以后,我似乎找到了人生的出口,就好像一个在荒漠上找不到水源失去一切求生欲望的人突然挖掘出一口水井一般。

这是真的,毫不夸张。

于是我开始关注所有关于马拉松的公众号,无意间发现了跑步圣经。

我也顺其自然成为了一个找到甘霖的荒漠行走者。

至少,在独跑很久一段时间以后仿佛找到了家。


任何一个有意义的事情,有组织是实施过程中的重中之重。

于是我鼓起勇气参加了我人生中第一次全马,我真是跑了很久,连滚带爬终于到了终点。

我才发现马拉松这件事,对于每一个需要挑战的人来说,都是一种最直观的考验。

我以前一直以为我的生活不能没有爱了很久的那个人,一旦失去他我会怎样怎样……

现如今,我觉得我最应该感谢的人就是他。

因为他,我陷入一种无限的孤独与寒冷中。

也因为最后我们的爱情马拉松在半途而废的时候,我把双眼擦亮,不再让我的心灵心猿意马。

而是真真切切的去为了一项积极的有意义的爱好去付出,脚踏实地的为了我爱的马拉松去做一些努力和改变。


回想我刚认识马拉松的时候,它从未给我一个拥抱。我含着泪咬着牙坚持着追求它。

后来,我们一次次的摩擦一次次的碰撞,它给了我人生最关键的指引,就是一直向前。

再后来,它给我一种荣誉,一种坚持,它以它的精神给予我一种不可估量的动力及热情。


于是,我不得不说,感谢前任不娶之恩,如今我不爱你了,我爱上了它,马拉松,这辈子,我要好好和它一起过。

它去哪,我就在哪,与千千万万的路途亲密接触,这份爱,这份执着来的比我爱过你划算多了。

我说,70岁的时候你在哪?可现在不论我70岁了你在哪,我的马拉松它会一直在,而我会一直爱它到我跑不动为止。

再见,我爱上马拉松之前,世界只有你。而如今,你也只是你,而马拉松不仅仅马拉松……


本文作者:毛鹤璇

转载请提前与我们联系

跑友分享 | 我爱上它之前世界里只有他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