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 | 冬天来了,春天已不遥远

跑友分享 | 冬天来了,春天已不遥远



冬天来了,春天已不遥远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

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跑友分享 | 冬天来了,春天已不遥远



2015年11月22日,在这个小雪的节气里,北京一早天蒙蒙亮就开始下起雪来。北京西山半程山地马拉松赛事没有因下雪和寒冷而取消。屋里温暖如春,屋外冰天雪地,简直就是冰火两重天。坦率地讲,如果不去跑马,99.99%的概率,我都会躺在温暖的被窝里睡到自然醒。最终,理性战胜了感性,我走出了家门。


周日的清晨,天色阴沉,外加预报将会持续降雪,路上的车辆和行人比平时少了好多,结果到达西山森林公园的时间比预计早了半小时,但停车场已经停了很多车辆,参赛选手们已经陆续抵达集合地点,跑步热情并没有被严寒雨雪而浇灭,依旧热情高涨,人山人海。不知不觉中,自己也被现场的气氛所感染,加入到热身的人群中一起做准备活动。

跑友分享 | 冬天来了,春天已不遥远


9点准时发枪,随着人流开始涌动起来,雪花散落地上立即融化,随着山势海拔不断升高,气温逐渐降低,地上融化的雪已经结冰,随着雪越下越大,冰被踩踏的越来越厚,大家开始小心翼翼的在冰上缓缓前行。快到快活林的这段路程,温度显著下降,雪花也逐渐变大,地上的雪已经不再融化,积攒着可以打雪仗。这样的大雪只在若干年前的东北见到过。


思绪一下回到了高中时代,还清晰记得高中时候,家离学校不是很远。下雪回家的路上,走路总是爱滑倒,棉靴的鞋底特意粘了防滑底也无济于事。为此,老爸总会在下雪天特地接我回家。和老爸手挽着手走回家,我只要一打滑,就立刻被老爸拽住,有老爸在身边的我就不会跌倒。今天,在冰上走的格外小心,因为在上山的台阶上,一人滑倒将导致一群人的连锁滑倒。好在登山鞋的防滑效果不错,外加小心翼翼,上山过程没有滑倒。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山的一段路因为结冰而一度拥堵,大家相互搀扶的度过 “冰”关,在有雪的缓坡道路上“收敛着”小跑。最终,没有摔跤,安全地跑到了终点。


跑友分享 | 冬天来了,春天已不遥远


突如其来的大雪和严寒增加了比赛的不确定性,可正是这意外的挑战让我们感受到越野跑的真正魅力,用身体和意志解决突发事件,为跑步生涯留下了一次难忘的回忆。


雪,越下越大。西山,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中越发显得飘逸,娴静,仿若蒙着白色面纱的神秘女子若隐若现。雪中美景带给我们始料不及的欣喜。原来,雪中跑步也是如此美好。不经意间回眸来时的路,或奔跑,或走走停停,感受那一路走来的弥足珍贵,感谢一路上有你。


跑友分享 | 冬天来了,春天已不遥远


我想,跑步或许是一种态度,对生活的态度,对人生的态度。有人觉得跑步再简单不过,一双跑鞋就可以跑遍天下。我觉得跑步很难,难在持之以恒并为之付出努力。跑步和一切美好的事物一样,来之不易。

下一场,我们深圳见。


跑友分享 | 冬天来了,春天已不遥远


(后记:赛事主办方考虑到参赛选手安全,临时决定10公里和21公里两个组别采取并道措施,将21公里改为绕10公里赛道两圈,21公里组在11点后完成第一圈选手,组委会采取强制终止比赛措施,按照国际惯例,受到不可抗力影响,这部分参赛选手按完赛待遇处理。)



本文作者:赫阳

转载请提前与我们联系

跑友分享 | 冬天来了,春天已不遥远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