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杭马记

跑友分享|杭马记

世界那么大,跑步去看看。杭马走起!


赛前一天


以前参加马拉松都是屁颠屁颠跟着师傅,啥都不操心。这次杭马前我对比赛没操心,倒是操心参加比赛的吃住行。杭马师傅嫌弃我了,我只好学做独立的女汉纸,自己订宾馆订车票领装备,蓝瘦,香菇……


11月5号从余姚坐动车半个多小时就到了杭州东站,去黄龙体育中心却用了一个多小时。杭马的领装备现场有点简陋啊,展台也很少,和30年的金牌赛事不大匹配嘛。有幸成为特跑族一员,在特跑族专区领到了全套装备:背心短裤袜子鞋子。


我一直患有一种病,叫“不提前绞尽脑汁想好穿什么衣服就会死症”。赛前一遍遍模拟穿什么衣服,结果还是穿了特跑族的这种被我嫌弃的荧光绿背心和短裤。小鱼儿说丑死了,显得脸又黄又黑,而且六号太阳暴晒,穿什么背心啊?干脆就穿着身上的旗袍跑,绝对吸睛!我差点心动了,看看杭城25度的高温,我还是宁愿丑死也不愿热死。多亏了小鱼儿带的某某防晒霜,防晒效果绝对杠杠滴,跑前胳膊腿儿比我略白的小毒龙,跑后终于比我黑了。


傍晚和小鱼儿步行去西湖看震撼人心的音乐喷泉。


跑友分享|杭马记


其实上图是人家看到的样子,我看到的画风酱紫滴,黑压压的人头和高举的手机,像隔着纱看西子洗澡,不爽!扫兴而归。


话说跑马的好处真是可以肆无忌惮享用美食,小鱼儿闻到糕点房的香味就像猫看到了鱼。跑后也是哭天抢地喊着要吃肉,一鼓作气吃了两顿肯德基,可就是不会胖。

距离赛场两公里的海友宾馆,位于桃花巷,其实相当于家庭旅店,当天入住的都是来自各地的跑友。比较干净也很安静,除了隔音不佳的隔壁半夜冲水马桶的哗啦声。


我这人毛病特多,还患有另一种病,叫“跑马睡不着症”。这次病情比上马轻了好多,睡到一点多醒来了,已经可喜可贺了,毕竟也算是睡着过了。


赛前集结


我和鱼儿四点多就起床,吃吃喝喝,出发了。杭州的秋天早晚温差大,一大早还是很清凉的,鱼儿把防晒袖拿出来当腿套取暖,我穿着短裤背心披着雨衣瑟瑟发抖往黄龙体育中心走去。先去特跑族集中区存包,签到,拍特跑族全家欢,这真是个温暖欢乐的大家庭。


跑友分享|杭马记

跑友分享|杭马记


这几位是慈溪跑吧里跑神中的战斗机


跑友分享|杭马记


芳哥逢马必摆的招牌动作

后面站着的几枚可不是吃瓜群众

慈溪跑吧大咖啊!


跑友分享|杭马记


下面有请这次杭马一路相伴的小伙伴隆重登场:左边的妹妹是南京马拉松女子半马第六的跑神小鱼儿“因为你所以我”;中间是慈溪跑吧文才武略举世无双甬马跑出330的名人“小毒龙”;右边就是刚跑过上马的本跑渣“水清浅”。


跑友分享|杭马记


排队入场走向集结区,等待鸣枪开跑。碰到了师傅和大师姐凯伦。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有其师必有其徒啊,不约而同穿着花哨的压缩袜,闷骚的师傅还穿着不同色系招摇!


跑友分享|杭马记


在人群中中欣喜滴看到中国著名的跑马摄影师小白菜就蹲在赛场对面。看见帅哥我这个淑女一点也不淑了,张大嘴巴又是喊又是对帅哥招手。


跑友分享|杭马记


看我左右两边的大哥大妈的表情,我似乎吓着他们了。原谅我见到帅哥就矜持不住原形毕露啦!


跑友分享|杭马记


word妈呀,有密集恐怖症的童鞋请闭上眼睛。


跑友分享|杭马记

跑友分享|杭马记


看到天空航拍的盘旋机,我也跟着大家欢呼雀跃招手,想着能拍到自己的身影呢。旁边的毛巾哥幽幽滴说:“别激动,反正拍不到你”,我一下收回了手和跳起来的腿,我说毛巾哥啊,你总是这么冷,好吗?


跑友分享|杭马记


比赛开始


八点起跑有点晚,我在人群中和跑友说说话吹吹牛,看着手表等待八点钟的到来。突然一声枪响,匆忙打开手机上的咕咚!魂淡!明明还差两分钟才八点嘛!这也太不守时了!


三个小伙伴开启了欢乐的杭马之旅。


跑友分享|杭马记


开始一路上有说有笑慢慢跑

享受32000人的跑者盛宴


跑友分享|杭马记


各种各样的跑者汇聚一起,手推脑瘫儿跑马的,身残志坚的独臂女孩,活力四射的戴红领巾的大妈,还有聋人长跑队队员。


跑友分享|杭马记


一路上赛道两边还看到各种有趣标语


跑友分享|杭马记


跑到6公里以后,进入了一个隧道,空气有点闷热,茫茫的一片人海,场面十分壮观。大家开始吹口哨,呼喊加油,响亮而悠长的声音在隧道里回荡,你能够感受到心灵的震撼。


跑友分享|杭马记


十公里左右遇到了金刚葫芦娃,葫芦娃对我们打了个招呼就飞走了。他曾对我说杭马一起跑,对于这种违背国际公约的行为,我决定和他断交!


跑友分享|杭马记


13公里处上了复兴大桥,前方有美女口袋里掉出硬币,小毒龙赶紧弯腰去捡,我心里暗想你也太爱财如命了吧,居然为了一元钱不怕身后千军万马的践踏!结果小毒龙捡起的不是硬币,而是一大条铁钉一样的钢筋!只见他迅速扔进旁边的路肩上。人群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给小毒龙点赞!跑者中有很多赤脚大仙,要是踩到了可真是要命!要说这次杭马人品排行榜,姐最服小毒龙!


16公里左右有幸看到折返过来的黑人争冠集团,黑色旋风呼啸而过,抢钱专业户啊!我得好好黑练,打击他们的嚣张气焰,哼!


跑友分享|杭马记


然后跑半马的长腿欧巴悟神也追上来了,我现在是特跑族,悟神是大名鼎鼎的爆跑组,详情此处省略一万字(偷笑一会儿)。悟神居然说看我跑步像竞走,鉴于这种黑我的不妥言论,我也考虑今后和他断绝国际往来。


跑友分享|杭马记


28公里处追上了慈溪跑吧三大神:公鸡,丸子和幸福,三人看来正在享受赛道上有吃有喝有聊的幸福时光。


跑友分享|杭马记


跑到30公里打卡处,就在我们前方,一个选手咕咚倒地!急救人员火速赶到,不知后事如何,反正吓死宝宝了!跑马需谨慎,入坑有风险啊!


跑友分享|杭马记


32公里后上钱塘江大桥,烟波浩淼雾气朦胧,小鱼儿大叫左前方有雷峰塔!旁边有人纠正是六和塔,鱼儿说反正杭州的塔在她心里都叫雷峰塔,我也是这么想哒。


跑友分享|杭马记


过了钱塘江大桥,绵延两公里的虎跑大坡,该撞墙啦!小鱼儿不但没撞墙,反而满血复活地渐跑渐远消失在我的视线中。我虽然也没撞墙,可是跑速慢下来了。戴上耳机,立刻像打了鸡血,往前冲!


跑友分享|杭马记


做特跑族会员太幸福啦!有鞋袜衣服穿,23和37公里处还有漂亮的美女啦啦队呐喊助威,我师傅一般有美女的场合都跑得飞快。


跑友分享|杭马记


啧啧啧,毛巾哥此刻想到了什么?

如此销魂,醉了!醉了!


跑友分享|杭马记


后面几公里无处不在的上坡下坡,龙弟不时给我鼓气加油,我也尽力奔跑,否则对不起党,对不起人民,尤其对不起我师傅,师傅滴一世英名不能毁在我手里啊!


跑友分享|杭马记


此前我们配速稳定,不慌不忙,基本没超别人,也没被别人超。后面十公里我和龙弟一路超越了许多人,不是我们快了,而是别人慢下来了。


跑友分享|杭马记


就这样坚持不掉速滴奔跑,最终我和小毒龙与一只415的兔子同时到达终点。


跑友分享|杭马记


这个成绩中规中矩,本宝宝表示满意。


跑友分享|杭马记


师傅轻松跑出351,不过对于他来说这并不算是好成绩,估计今年杭马没牵去年那妹子的手,跑滴特没劲。


跑友分享|杭马记


刚跑过上马的我表示有点落差,冲着杭马三十周年而来,没想到奖牌如此普通,还没来得及上色就匆忙出炉了吧?


跑友分享|杭马记


杭马的补给还是不错的,水,饮料,点心和能量棒都很充足,还有香蕉,橘子和小番茄,一路上龙弟给我拿水和各种水果,喝一路吃一路,友谊的小船一路没翻。


一路上,我们沐浴着炽热的秋阳,追着许仙白娘子的足迹,迎着钱塘江浩淼的烟波,奔跑在如诗如画的江边最美赛道上,跑过西湖美景跑过你。


感恩一路上有暖男龙弟照顾加油鼓励,有快马妹妹鱼儿陪伴协同作战,就不说“感动”“感谢”这么简单苍白的字眼了,结伴跑42.195公里的情谊是难以言喻的。


上马一路上有泪水相伴,杭马一路却笑容灿烂,生命短暂,需尽情绽放,杭马难说再见!



作者:水清浅|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跑友分享|杭马记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