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团故事汇|一姐传奇 —— 从病秧秧到女跑神的蜕变

跑团故事汇|一姐传奇 —— 从病秧秧到女跑神的蜕变

跑团故事汇,带你认识好跑团!


本周跑团:兴化金秋跑步俱乐部!

跑团故事汇|一姐传奇 —— 从病秧秧到女跑神的蜕变

树立新标杆、告别亚健康、跑出强体魄、迎接悦生活




跑团故事汇|一姐传奇 —— 从病秧秧到女跑神的蜕变



跑团简介


2015年9月,一群心怀梦想、志同道合的跑者创建了跑步qq群、微信群和悦跑团,使跑者有了相互交流的平台,随着影响力的扩大,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这些团队,广大的跑友在这些平台上,相互探讨跑步知识、交流健身经验,使跑步不再是一项孤独的运动。金秋跑步俱乐部正是依托这些平台而适时成立,并致力于打造一个跑步社交时尚生活圈,让更多的跑者在俱乐部找到归属感。


俱乐部提倡健康跑步、快乐人生,旨在推广跑步和马拉松精神,倡导健康、积极、高尚、坚毅、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传播马拉松“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让更多人学会跑步、爱上跑步、科学跑步、培育精神,从而身心状态发生积极改变且受益终生。


跑团故事:一姐传奇 —— 从病秧秧到女跑神的蜕变

作者:陈 晖


结婚后,一直忙碌于事业与家庭,当初小资般的诗和远方与我彻底绝缘,虽说才40出头,但已显现大妈的面容与身材,还患了一身病。偶然机会,看到报纸上跑步励志减肥成功的报道,我重燃信心,决定要通过跑步夺回失去的青春岁月,使她慢点走……


多病集聚一身   跑步强身健体


我曾是个病秧子,低血压、心律慢、慢性肾炎集于一身,一受风寒就感冒,全身浮胖、乏力,连上楼都很吃力,吃药不见效,医生建议通过运动来改善,我不能年轻轻的就废了,暗自跟自己较劲,决定通过跑步的方式来试试。


说干就干,2013年春,我买了一身装备,站在镜子前,总觉得这鲜亮的衣服与身材多么地不协调,信心降到谷底,偏偏我又是个爱较劲的人,决定逆天一次,用汗水与毅力换回我的青春。佩上腰包、带上手机、穿上战靴,就这样走上了跑步的不归路,一发不可收拾。


起初,我在小区里转圈走快步,没20分钟,就气喘吁吁,但我坚持着,用毅力与信心支撑,体验着受虐与畅快双重感受。渐渐地,我感到不喘了,有力气了,血压也开始上升。


3个月后,我便进行第一次跑步,设定的目标是5公里,以前从没跑过步,难度可想而知。刚跑一圈就想放弃,但我一直对自己说“再跑两圈看看,放弃很简单,坚持很难……”,放慢速度,但不停下来。3公里之前,最为痛苦,心脏一直在适应高频心率,3公里之后,过了平台期,慢慢觉得神清气爽,心脏跳动似乎不那么剧烈了。可腿又觉得乏累,想放弃时,我就和自己聊天:想不想成为白富美了,想不想美食与衣服了,想不想在朋友圈吹牛了……,用这些功利性的目标来诱惑自己。当手机提示“您已经完成5公里”的时候,气喘如牛啊,我迫不及待地停了下来,大功告成,35分钟,配速7分钟,虽然速度很慢,却是我改变生活方式的历史性突破,意义重大。一年后,我到兴化人民医院检查,身体指标全部正常,令常给我治疗的医生很诧异,问明原因后,集体向我点赞。


跑团故事汇|一姐传奇 —— 从病秧秧到女跑神的蜕变


完成人生首马    成为传奇一姐


跑步之后,为了自我鼓励、科学跑步,我关注了几个跑步的公众号,每天早上读点儿跑步文章成了习惯。我发现,原来有这么多人在跑步!跑步已经成为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还有很多人和我一样完成了从抵触跑步到热爱跑步的自我超越。我也第一次知道,马拉松普通人也可以挑战。


2015年10月,泰州市秋季长跑比赛报名,在群友的怂恿下,我抱着尝试的心态参加了半马比赛。真是人生到处充满悖论啊,谁想到我一个大妈级的选手第一次比赛就获得女子组第十三名的好成绩,我也被自己感动,任由泪水流淌。有了成功经历,此后一发不可收拾,一年之内,我和小伙伴们连续参加了上海、苏州、无锡、东台、淮安、金湖等一系列马拉松赛事,多次PB,获得名次,俨然成为跑步达人,并向着中国最为高大上的北马、上马进军,根本停不下来。


跑团故事汇|一姐传奇 —— 从病秧秧到女跑神的蜕变


生活不光有跑步,还有诗和远方。安静下来的我,喜欢公益,爱看健身知识、跑步文章,想尽我所能,把学到的知识受益于众,帮助初跑者走出跑步误区,减少受伤概率,科学跑步,能健健康康跑到老。为此,我自费到南京进行“慧跑”专项跑步知识培训,也顺利拿到了美国AHA急救证书,参加了多次马拉松“第一反应”应急救援,受到了各地组委会的一致赞扬。泰州晚报、泰州日报、兴化日报对此也进行了报道,我的事迹传遍泰州,越来越多的跑友加入我们圈子,跑步不再是孤单的运动,大家聚在一起互诉心得,相互鼓励,用跑步近乎执拗的坚持热烈地诠释着生命的力量,用顽强的毅力传递着人生正能量。我也被大家尊称为“一姐”,从此,泰州跑步界都知道有一个性格坚强、跑步痴迷、热心公益、华丽转身的跑步一姐。

 

跑团故事汇|一姐传奇 —— 从病秧秧到女跑神的蜕变


推动跑步发展    成立跑步俱乐部



我感恩跑步,通过跑步获得了健康,性格也逐渐开朗、活泼、平和,我决定要用自己的励志经历和所学知识回馈社会,让更多的人爱上跑步、摒弃恶习、强身健体。我搭建跑友间的联系和交流平台,建立了跑友QQ群、微信群,以及手机通讯录。


随着跑友人员不断增多,急需有个紧密型的组织进行引导,使它向更高层次的目标发展。我想到建立一个合法的跑步社团组织,经向民政局、体育局咨询得到肯定。经过一番努力和群友支持,我们跑步俱乐部经兴化市民政局批准成立。我们提出“树立新标杆、告别亚健康、跑出强体魄、迎接悦生活”的口号,带领大家都参与到跑步中来,使每位跑友都能感受到一种以跑会友、愉悦身心的体验和快乐,达到爱跑步、一起跑的团队精神。



我还带领会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纪念跑和参加国内重大马拉松赛事。如各地线上跑、纪念抗战胜利周年跑、中秋团圆跑、国庆爱国跑、周末相约跑;参加的赛事,如泰州秋季长跑、连云港马拉松、上海马拉松、苏州太湖第一届马拉松、厦门建发马拉松等。不懈的努力,终使俱乐部成为跑者的家。


坚持到底  感受不一样的风景


寒冬酷暑,我一直在坚持,一直跑在路上,期望传递跑步正能量,以及升华至人生层面,用精神与毅力去战胜生活重负。在外人看来,这有点自虐,不让自己舒服。但我始终认为,一个人凭什么活在天地间,就凭一份信念,一份毅力,一分坚持,没有跑步,你能获得健康体魄?你能感受超越自我之后的感动?你能体验大脑充分释放内啡肽的快感?你能得到实现人生PB的存在和成功感?不能,我就是这样一个感受不一样风景的人,我就这么个认死理的人。


现代社会,人人都向往功利与成功,充满心情浮躁与信仰缺失,使自己随着社会随波逐流,想要重拾充满斗志与精神毅力的自己难上加难。但是,我想带动大家以自己的方式重拾自我,那就是跑步,用精神层面的东西鞭策自己追求目标,给自己毅力、坚持、体能、梦想、成功。坚持到底,终会实现不一样的风景。


跑团故事汇|一姐传奇 —— 从病秧秧到女跑神的蜕变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