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坚持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态度

跑友分享|坚持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态度

 “坚持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态度”,这是跑者方华经常在跑步APP上发表的评论。每次跑步打卡,他就重复发表这简简单单的一句,但又是如此的有深意。他是一名教师,一位跑者,一位肌肉健美达人,更是阿俊初入跑步圈子认识的跑者之一。


跑友分享|坚持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态度


跑者这个群体,和身边的人一样都是活生生的生命个体。每个行走在人世间的我们,都用自己的方式来走完自己的一生。有人有觉察去开启自己的生命,有人无觉知行走人生,大多人是在纠结中带着满腹的遗憾和不舍终老了自己。

 

跑友分享|坚持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态度

   

“坚持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态度”,习惯有好习惯和坏习惯,如男人女人一样,在不同人眼里有截然不同的看法。犹如跑步的感受,有人觉得你跑多了有人觉得你跑快了,有人觉得你懒了,有人觉得你疯了。


跑友分享|坚持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态度


刚开始认识跑者方华的时候,每次看到他发表“坚持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态度”,的评论时我最初认为这只是他信奉的语言,在不断的追赶中,就象有些人一生信奉的一句话、一首诗、一段真情或者干脆是一个虚妄的理想。可渐渐的我发现‘跑者方华’一直在用行动坚持着证明着与这句话的匹配。这让我联想起中国有一句“习惯成自然”的老古话,而这句话背后,更多地是描述一个结果,而没有呈现因由和路径。就是这么简单的一句话,需要多少汗水多少坚持。跑者方华早已懂得付出与收获成正比的道理,跑步与健美两不误更加诠释了这句话的内涵。

 

跑友分享|坚持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态度

 

有人说每个跑者,只要你坚持每天站上跑道,你就开始你身体全新的改变。这符合了蝴蝶效应。但我们往往是不能如自己所愿,因为我们早已习惯了早上多睡一会,所以起床很难。我们早已习惯了借钱度过难关,所以赚钱很难。我们早已养成了被动等待,所以成为领袖很难。我们有很多的习惯,从一睁眼就开始运转了。我们感觉不到哪里有什么不对,就这样从青春年少到青丝变白发。我们感叹岁月无情,带走了我们的激情,毁灭了我们的梦想,苍老了我们暗恋的姑娘,让我们在多年后再见,变得却无话可说。习惯就象你的梦中情人,明明是和习惯偷情,却让岁月背了黑锅。可岁月却没有揭穿你这一生去和那些坏习惯卿卿我我,藕断丝连。说好的烟戒了又戒,说好的钱借了又借,说好的路走了又回;还这样手把手教给了自己的孩子。就这样,我们四目相对却无话可说。谁偷走了这一生,该好好问问,这一天我又浪费掉多少无谓的光阴,一任习惯依然还在偷偷摸摸。

 

跑友分享|坚持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态度

  

“坚持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态度”,一个人,一个家族,一个团队,一个社会,一个国家,都会有他的习惯,而就是这些好坏习惯的交织形成了各自的现状。我最初拖着几十年养成的大肚腩和血脂血压偏高症状,开始了对身体的自我修理。那也是基于一种想多活几年的想法,虽然我觉得自己并不老但还是不愿就这样一事无成的死去。因为世界依然美好,我还没有开始享受人生,怎能不明不白的让身体先把自己搞死呢。内心深处,那种渴望,不要被世界抛弃,还要好好活着去实现些什么的念想,就这样让双脚每一天踏上了跑道。每当在奔跑中有一丝放弃的念头,就会突然想起‘跑者方华’说的:坚持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态度!是的我们不仅要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心中更要树立一种执着的态度。

 

跑友分享|坚持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态度

  

“坚持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态度”,人生再美好的想法,如果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一切终归于零。我们在年纪轻轻的时候用身体验证所有的疯狂。熬夜,抽烟、酗酒,无度的透支着。也无暇去打理他,身体就像是借来的,本应该好好珍惜却无所不用其极。连个像样的好习惯都没有,就这样一梦到中年。在我坚持一年后之前那些症状都消失了,身体因为习惯了这种节奏,按着计划调整跑步的时间与距离。


犹如僧人每天的打坐一样,我不过是采用了这种动修的方式。来感知身体的微妙变化,并适时调整身体运转的节奏。感受着身体一天天的变化,由臃肿到清瘦,由僵硬到灵活,由无知无觉到感受到更多身体部位的存在。我发现了自己的身体,现在他才是属于我的。我更加的珍惜他呵护他,犹如重新开始在建造一座美丽的房子,在身体里开始渐渐装进那些对生命更重要的东西,也顺便把那些经年不用的陈物丢掉,把那些影响生命的垃圾清理出去。而这个身体,就变成了一个新的身体,开始接受那些即将到来的新开始。

 

跑友分享|坚持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态度


 “坚持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态度”,从认识跑者方华直至今天,就是这句话让我的坚持成为了习惯,让我的初心变成了一种态度。让跑步成为习惯,从身体到内心。从生命到灵魂,骨子里养成永不放弃的信念,一万次奔跑,成就破茧而出的自己。我们终将离开这个世界,但愿那一天到来,虽有留恋,已不遗憾

 

跑友分享|坚持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态度


最后借李白的“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的慨叹,愿今生不再宣泄的喟叹。在诗与远方的晨钟暮鼓之后,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的脚步里,活出内心的那份淡定与从容。

 

跑友分享|坚持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态度


“坚持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态度”

感谢跑步!感谢‘跑者方华’!!

 


作者:阿俊|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跑友分享|坚持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态度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