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险峻风景,没跑过的人怎会懂

那些险峻风景,没跑过的人怎会懂

在跑步风潮盛行的今天,谁的身边都会有几个跑过马拉松的朋友,甚至有的牛人参加过“背靠背”或是更厉害的挑战。马拉松这项运动也从奥运会的神坛上走进普通百姓的日常中。


随着跑过马拉松比赛的人数增多,“马拉松”三个字仿佛在人们心中越来越不值钱、分量越来越低。但是仔细想想,你真的了解马拉松吗?你真的懂得跑者在这42.195公里中都经历了什么了吗?


那些险峻风景,没跑过的人怎会懂


小编今天就想和大家说说:跑一场马拉松究竟意味着什么!


一场马拉松意味着你必须连续跑满2小时!至少!


在人类的记录里,再快的马拉松选手也至少要跑上个2小时才能顺利完赛。所以,完成一场马拉松意味着你至少要连续奔跑2小时不停歇!


那些险峻风景,没跑过的人怎会懂


这是什么概念?在日常生活中你连续行走过2小时吗?恐怕很少有这个机会和时间吧,我们连连续行走20分钟的机会都不常有,何况是2小时。可是马拉松要的,不是行走,是连续奔跑!想想那种气氛和感受吧!你还能说跑马的人越多,马拉松久不值钱了吗?!


一场马拉松意味着一段时间不寻常的生活!


千万别天真的以为“马拉松你想跑就能跑”,马拉松不是请客吃饭、不是约会逛街,马拉松是一场有准备、有企图、有计划、有目的的比赛啊!


那些险峻风景,没跑过的人怎会懂


赛前至少2个月的训练、比赛中间非人类的极限挣扎、比赛后还要和常人一般正常工作上学 …如此壮举都是在无数生活夹缝中完成的!背后的艰辛可想而知。没跑过马拉松的人,只看到了英雄的奖牌,却不知这奖牌背后的意义。


一场马拉松意味着无数细小的磨难!


没有几场马拉松是天时地利人和的。风霜雨雪、烈日晴空,什么样的天气都有可能碰上。脚底水泡、乳头出血、吃坏肚子、私处磨破…多么细小的尴尬伤痛,都能成为阻挡你冲线的“大魔王”。



在这42.195公里中

“鬼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


这就是马拉松。这只是马拉松困难的一角。或许你永远都不会懂那些参加马拉松比赛的人图什么,但是你也不会明白冲线那一刻的快乐和那块看似不值钱的奖牌内在的意义。


跑者,跑过,无悔。

在留言区写下你的跑马感受吧!



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那些险峻风景,没跑过的人怎会懂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