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周口马拉松

跑友分享|周口马拉松

     2017年周口马拉松已经过去一个星期了,这一星期里跑了两次相对舒缓的5公里,身体基本恢复了,但是周口马拉松的点点滴滴还一直在我脑海里浮现…


      周口马拉松其实我是准备弃赛的,一起报名的基本都报了半马,就我鬼使神差的和几个高手报了全马,报完后就十分后悔。今年3月份无锡马拉松雨战,居然PB2分钟,然后又跑了一个郑开马拉松半马,明年也有了能继续报名全马的敲门砖成绩,这样的战绩基本让我这个马拉松非狂热者满意了。所以,从4月份起,就没跑过一次长距离,5公里,10公里的速度也一直慢慢悠悠,没有突破,8月份跑量居然跌到骇人的20公里!9月,10月份跑量也只是刚过了100公里,跑前没有一次例行的长距离拉练,这让我心里非常担心,所以准备弃赛。得知我要弃赛,让我报名的老哥,专门劝我参加这次集体活动。怎么办,心一横,参加,大不了关门时间完赛呗。


      我们一行十几个人,还有几位夫人助威团,分乘4辆车,周六杀到周口。老哥组织这种小活动,轻车熟路,几位小弟早就把酒店订好,下午领装备也有人代劳了。我无心出去游览市区景区,闷在酒店睡了一下午。晚餐,周口人家,特色菜非常不错,大家吃的都不多,毕竟还有几个是第一次参加马拉松的兄弟呢,对马拉松还是要有点点敬畏。回到酒店,准备物品的时候,我又心乱了起来,以前全马我都是由私兔仝总操心盐丸、能量胶等补给,记得第一全马,一起跑的宋哥还给我一瓶速效救心丸。这次可好,人家半马不需要这些东西,可是我全马,没有补给怎么办?想了一会,先不管这些了,休息是第一位的,酒店很棒,晚上睡的挺好。

跑友分享|周口马拉松


     早上起来,一起来的兄弟给了我四颗盐丸,老哥又给大家发了几根士力架。心里也不想这么多了。外边很冷,3度左右,穿着短裤,T恤加一件皮肤风衣还是很冷。但是这个温度跑起来还是挺舒适的。再去起点的路上,看着一起来的兄弟们,突然心情莫名的好了起来,再看着周围都是参加跑步的跑友,心情更是变得激昂起来。


      大家一起存了包,合了影,站在了起跑区,感觉周口马拉松组织还可以,完全不像一个五六线城市组织的活动,工作人员有章法,有秩序,礼貌热情而不失原则。正在四下观察,突然响起了熟悉的国歌,这和当年跑北马一样。一开始,周围的人还不好意思大声唱,我和身边的吴副座可不管这么多,饱含深情的大声唱了起来,渐渐的周围人声音都大了起来,前进,前进进!


      枪声一响,身边的吴副座嗖的一声蹿出去了,他是320选手,必须得快。我顺着人流,不一会就通过了起点。过了起点,感觉状态不错,看看手表,配速一直保持在600左右,这个速度稍微快了点,心里想降降配速吧,但是四周的选手速度都挺快,自己也感觉挺好,3-4公里配速又到了550了。第5公里,体温上来了,穿着皮肤风衣有点热了,我停下来把皮肤风衣脱下来,拿在手里,突然听见有人叫我,原来是一起过来跑半马的两位队友赶了上来。其中一位年龄比我要大的多,但跑的很稳健,速度保持在540左右,就这样我跟着跑,从5公里到20公里分开,都基本保持540-550平稳的速度,既不觉得枯燥,也没觉得累,不时还和周围的观众打招呼。


       21公里后,进入了周口师范学院,学院里组织了学生,穿着打太极拳的衣服夹道欢迎,那加油声音真大,真的很有激情,让人不得不加快步伐,第22公里,我跑出了最快配速518。出了师范学院后,状态依旧不错,继续保持550左右的配速前进,看了看手表,步频居然比平时还高,跑的也比平时轻巧,估计长距离跑,身体自动采取了省力的跑法。进入了30公里后,心里有点窃喜,因为才用了3个小时,剩下12公里,只要1小时52分钟内完成,就是PB了。到了32个公里处,拍了照片,忍不住发了微信,说这次可能要PB了。这一停,打乱了刚才的节奏了,步履明显沉重了,但是比无锡马拉松感觉还好,不至于觉得太累。终于快到了终点,吸取以往冲线的教训,在42公里处,我停了一会,拍了照片,调整下自己,轻轻松松的冲刺,面对相机可以不至于累的龇牙咧嘴。抬头一看,终点的时间4:27:42。一会短信发过来了,完赛净时间4小时26分47秒。慢走一会,取包,回酒店,庆功宴。



     这次是第二届周口马拉松,赛事组织超乎我的想象,补给很充分丰富,巧克力香蕉饮料饮用水应有尽有,没有选手到后来喝不上水的情况,志愿者也很专业热情,没发现有人拿整瓶水的情况。赛后,还有免费的烧饼和胡辣汤喝,想想吧。热腾腾带点微辣味道的胡辣汤,绝对是对寒风中拼搏了几个小时的跑友最好的补给。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兔子。官兔的标志就是不同颜色的发带,根本分辨不清,起跑区还有人现场卖带有各种配速的气球,这么有生意头脑,还是第一次看到。不过,后果就是赛道上到处是各种配速的气球,也不知道哪个是准的。


      这次周末马拉松准备的不充分,为何能PB了25分钟多,主要原因是最近基本没喝酒,体重有所下降。


      感谢一起奔跑的兄弟们!



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跑友分享|周口马拉松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