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跑步出汗,还有三种情况易引起脱水

除了跑步出汗,还有三种情况易引起脱水

水是生命之源,水占人体重量的70%左右,人们平时也需要经常摄入水。但是,很多人仍然会出现身体缺水甚至脱水。

在跑者群体中,脱水的情况更加严重。

除了跑步出汗,还有三种情况易引起脱水

01

跑步出汗

在引起脱水的原因中,跑步出汗过多是比较常见的一个原因。

特别是在高温闷热的天气下跑步,汗液流失较多,也就意味着体内水分流失严重。如果不提前补给水分,很容易导致脱水。

一旦脱水就会影响到跑者的正常表现。即使是天冷跑者,仍然存在脱水的可能性,因为水分会随着呼气而流失,所以冬季也不可忽视补水。

除了跑步之外,还有一些常见的原因导致脱水。

02

呕吐和腹泻

严重的急性腹泻会让人们在短时间内损失较多的水分和电解质,如果再加上呕吐,水分和电解质会流失的更多。

03

发烧

身体发烧的时候,体内的液体会加速蒸发,如果不及时补充水分,很容易出现脱水。而且,身体也需要依赖水分来对抗炎症或者感染。

所以,发烧的时候多喝水是很有必要的。

04

尿频

一般情况下,人们很少出现尿频导致身体脱水。但是,某些药物会导致小便增多,比如利尿剂或者某些高血压药物,结果也会造成身体缺水。

脱水风险高的群体包括婴幼儿、老年人、慢性病患者以及室外工作或者运动的人,很明显跑者就属于其中。

特别是在夏季,跑者脱水的风险是最高的。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跑者不能只在口渴时才想起来喝水,即使不渴也要稍微喝一些水,始终保持体内充足的水分。


本文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换宝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