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不跑步,你还能做啥运动?

冬天不跑步,你还能做啥运动?

冬天来了,你们还在坚持跑步吗?能坚持下来的人估计不会很多吧。

冬天跑步的坑实在是很多。雾霾天跑步,支气管容易感染发炎的小伙伴,可能跑一次就中招了;

抵抗力弱一点的小伙伴,跑之前冻的“要死”,跑之后热的一身汗,稍一停下来,就不禁打寒颤…

所以冬天跑步,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但是冬天如果不跑步,还能做什么其他运动呢?毕竟我们是一天不动身体都会僵硬心里都会难受的“运动星人”啊!

1
推荐一:游泳

冬天不跑步,你还能做啥运动?

冬季运动,首先推荐游泳。虽然穿的很清凉,但是感冒的机会不大,而且对于温度也没有特别的要求。

游泳对于减肥是非常有效的有氧运动,如果你是夏天减肥失败或者在农历新年前希望巩固自己的减肥成果,那么选择有用不会错。

如果你是一位跑者,那么趁着冬天多游泳,在保持体态的同时,也可以缓解肌肉、骨骼的压力;

对于缓解运动伤病也是非常有帮助的。相信经过一个冬天的努力,在来年开春,我们一定可以健康快乐奔跑起来。

2
推荐二:滑雪

冬天不跑步,你还能做啥运动?

如果说到冬天天时地利的运动项目,那么首选滑雪和滑冰了。

滑雪运动分为单板和双板,双板好上手,但是滑好却比较难;相反的,单板可能上手不易,但是学会了就玩的比较快了。

滑雪对于训练肌肉力量和人体的平衡能力都是一项非常有帮助的运动。而且穿好装备,一边欣赏户外雪景,一边享受滑雪的刺激感,绝对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情。

只是滑雪和跑步一样,也不是什么省钱的运动,如果玩的入门,很可能比跑步花的钱还要多,所以入门之前先摸摸自己的钱包,还需谨慎呢。

3
推荐三:羽毛球

冬天不跑步,你还能做啥运动?

随后推荐的是一年四级都可以玩的羽毛球。

羽毛球打得好,绝对是一项比跑步还要帅气的运动,那种敏捷和对抗,是跑步运动中没有的。所以,如果你想开发一些和跑步感受不同的运动,那么羽毛球绝对是好选择。

冬季打球,还是以室内球馆为主。场地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但是可以找一个球友,大家一起AA制,还是比较划算的。

无论是游泳还是滑雪,其实我们就是希望在寒冬里找点适合的运动来做。

当然,天气允许的话,还是要坚持跑步;但是如果天气不允许,无论是和朋友去high歌还是在家自己做做简单的无器械运动,都是很好的选择。

总之,动起来就好。


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发表评论